駱以軍分享,順治皇帝臨終對康熙寫了哪4字,要他好好照顧百姓?結果學生答案讓人噴淚。 圖擷自駱以軍臉書

分享 順治皇帝在四十二章經裡,對兒子康熙皇帝寫了哪「四個字」,要他好好照顧百姓?作家駱以軍在臉書分享老婆在學校開了一門「武俠小說」的課,結果竟然有學生在期中考答案卷上妙回「加油好嗎」,讓人哭笑不得。你知道「順治皇帝在四十二章經裡,寫了哪四個字給康熙?要他好好照顧百姓。」這是駱以軍老婆在學校開的一門「武俠小說」課,其中的一題題目。正確答案應是「永不加賦」,結果竟然有學生回答「加油好嗎」,讓駱以軍打趣說,「這倒也確實是某天我要留遺囑給你們(兩位兒子),很適合寫的話啊!」網友笑回「原來順治是小胖老師演的。」、「還好不是『反清復明』。」、「笑到掉淚耶,真是太感人啦!」、「做好做滿。」。也有人說竟然有武俠小說課實在太棒了,但考試可以再活一點,「武俠小說課太讚了!可是與其考哪四個字,或許更可以考考為什麼順治要寫『永不加賦』,孩子答案若有邏輯就給對順便機會教育一番?」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