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經濟研究院今天公布4月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點為97.07,較前月上升0.41點,為近期連續第四個月上升,服務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則下降1.24點,成為88.51點,台經院認為目前經濟情勢「九彎十八拐」。台經院院長林建甫表示,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雖然來到近13個月新高,但上升幅度不大,服務業下降,主要受到股市下跌影響,民眾對消費及金融信心也跟著下降。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說,以出口來說,去年5月基期較高,今年5月出口表現可能仍不好,目前景氣狀況是「九彎十八拐」,一個月好,下個月可能又不好,經濟情勢仍很渺茫。孫明德說,之前以「雪隧塞車」來形容經濟,是認為看不到前景,九彎十八軌則是因為近兩月數字略有好轉,例如內需、消費和餐飲業都正成長,但外需出口不好,所以數字拐來拐去,因此第二季數據變化會比較大。現在判定今年經濟成長率是否保一,時間點太早,但主計總處周五下修全年預測的可能性比較大,因為四月出口不明朗,主計總處應該會比較保守。林建甫說,目前國內政治狀況和兩岸狀況仍不穩,可能會拖累台灣今年經濟狀況,也許要等到政治穩定之後,台灣經濟才會比較好,尤其是勞動部昨天對勞工假期調整的說法,會讓工商業成本增加,也會影響台灣短期投資動能,如果投資受影響,政治又不穩,台灣今年經濟可能不會好,如果美國iPhone 7銷售表現好,因為台灣是重要供應鏈,可能拉動台灣經濟往好的方向扭轉。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