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謝錦慧台北報導】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17日討論電業法修法,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修法版本將在20日提報行政院會,希望這會期通過;為顧及台電員工情感,「廠網分離」將改稱「廠網分工」。

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由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及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共同主持,與會人員包括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成員及政務委員張景森、秘書濾水器 水世界長陳美伶與經濟部相關官員。過濾器

徐國勇會後說,今天約有20名立委參與討論,由經濟部和立委溝通電業法兩階段修正。

對於修法後的電力管理,原本經濟部能源局希望比照電信自由化過程,成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或是金管會等類似組織,設立電業管制機關來處理。會中決定還是由經濟部擔任「主管機關」,不必用「管制機關」這個名稱,下設「電價費率審議委員會」、「電業調處委員會」,以及「電力可靠度委員會」。

徐國勇指出,關於第二階段修法後的台電公司「廠網分離」,會中也提議改稱「廠網分工」,對台電員工而言比較沒有情感上被分割的感覺,但事實上內容都一樣,台電不會有民營化、財團化的問題。

徐國勇強調,電業法修正草案將在20日提報行政院會通過,之後送立法院審議,希望本會期完成修法。2016/10/17

濾水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