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112:39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生死一瞬間﹗

南投縣竹山鎮1處民宅,疑因屋主使用熱水器後,未將瓦斯桶關好,以致火舌從置放瓦斯桶的住家2樓後陽台竄出,民眾見狀報案後,竹山消防分隊也火速趕抵現場,並佈水線一邊滅火,一邊將被燒黑的2桶瓦斯桶搬出屋外,化解瓦斯桶爆炸危機。

該民宅火警發生於10日夜間9時許,竹山消防分隊據報後,立即出動各式消防車輛前往灌救,並群呼義消前往支援,當時火勢相當大,消防人員深恐瓦斯桶燃燒引發爆炸,危及左鄰右舍安全,遂以撲滅瓦斯桶周邊火花為重點,再拉長水線冒險深入火場,才將火勢完全控制,還好屋主及時逃出,並無人受傷,可說是不幸中之大幸。

南投縣消防局今日就該民宅火警進行調查,初步研判,應是瓦斯桶使用後未關緊,加上管線老舊致氣體外漏,才釀成火警發生,這已是1週來的第2起,因此消防局提醒民眾一定要注意瓦斯爐、熱水器等廚具、家電使用安全,以及管線定期保養、檢測工作,才是避免意外發生的最佳之道。

過濾器濾水器 水世界>濾水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