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埤頭鄉「臺灣夢計畫」第一個築夢基地4日揭牌,中信金大股東、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上個月初因涉及中信金境外投資案遭特偵組約談,很多幕僚建議他這段時間不要出席公開場合,但辜仲諒還是堅持依原訂計畫前往彰化埤頭鄉,不畏特偵搜索期間,許濾水器多人又提質疑他做慈善的真心。

昨天現場的參與彰化社區計劃的地方鄉親也給予辜仲諒熱烈回應,感謝他和慈善基金會長期對偏鄉的幫助與支持。不管是中央或在地的官員及地方人士,全部都肯定辜仲諒慈善事業深耕地方的做法,而且不吝公開感謝。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因為辜家父子的傳承,中信的慈善事業延續三十多年,而最近三年因為辜仲諒的堅定支持,中信也從基層少棒、青棒、成棒到職棒一路鼎力相助。

兩度面臨官司纏身的衝擊,對一般人來說,很可能早就手足無措、怨天尤人。但觀察這一個月來,辜仲諒卻仍照著八年前回台後的步調,和對外的宣誓,持續做他喜歡的棒球和慈善,或許對他來說,更期待是這次調查事件真的是誤會一場,讓他的棒球和慈善的「臺灣夢」,有真正能實現的一天。

像是上個月初他因涉及中信金境外投資案遭特偵組約談,但外界沒料想到,在15小時待在特偵組的時間,大部分都是枯坐等候,僅有短暫的偵訊。辜仲諒在離開特偵組時,明顯表達出他的不解,除了認為被約談應該是一場誤會,竟然問起「今天棒球贏還是輸?」

辜仲諒喜過濾器 光頭水歡棒球、也愛打棒球,眾所皆知,但球隊比賽的輸贏,竟看的比自己又牽扯司法案件還重要,不禁令人好奇,他腦袋裡到底在想什麼?

被傳喚後的第一次公開現身,辜仲諒就是參加6月27日晚上中信兄弟上半季季冠軍的慶功宴,據轉述,在不對外開放的會場,他表示特偵傳喚他的當晚,兄弟以9比22慘輸的比數,他自己也有責任,一定是因為自己被約談,影響了球員比賽的心情,所以趁著慶功宴向所有球員致歉。

辜仲諒在慶功宴上自我調侃,自己一生沒有平靜過,但他是有信仰的人,他內心坦然,也問心無愧。

紅火案之後只擔任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的辜仲諒,幾未參與中信金日常營運事務,反而對棒球和慈善情有獨鍾,他常常天馬行空地想一些奇怪的點子,或是發下豪語,要解決臺灣貧窮問題,要為偏鄉孩童、要為臺灣做一些事情。

從辜濓松到辜仲諒,中信長期投入公益慈善事業三十多年來,從點燃生命之火募款活動、課輔志工、信扶專案等,確實做出不錯的成績,如今中信慈善基金會的觸角又深入社區,啟動「臺灣夢計畫」,鼓吹更多在地力量讓大家認同「社區的孩子就是我們的孩子」,希望讓弱勢的孩子能夠得到照顧。

(工商時報)





過濾器 水世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