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報導,福斯汽車柴油車排氣造假案在美國以逾150億美元和解後,卻不打算在歐洲比照辦理,因過濾器為歐洲受影響的車主為美國的18倍之多,一視同仁的話福斯的財務恐將一蹶不振。過濾器 水世界

福斯執行長穆勒(Matthias Muller)上周與歐盟工業委員比恩科斯卡(Elzbieta Bienkowska)會面時私下表示,福斯無意對歐洲車主提供與美國等額的賠償金。他表示,美國的排氣標準較嚴苛,福斯要讓汽車符合美國法令規範比在歐洲更難,故需要賠償美國車主。

濾水器 水世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雖然穆勒以美國和歐洲法規差異為依據,但他最主要的考量在於公司財務。若賠償歐洲消費者,福斯可能遭受無法修復的財務損傷,因為美國受影響的車主將近50萬人,而歐洲大本營則有將近900萬人。

穆勒接受德國周刊《周日世界報》(Welt am Sonntag)訪問時表示,雖然福斯的財務穩健,但仲裁賠償金可能大到讓福斯難以招架。

穆勒此番言論凸顯福斯準備強力對抗來自歐盟執委會,及歐洲消費者和投資人集體訴訟的賠償要求。

福斯以153億美元與美國政府與消費者和解消息出爐後,比恩科斯卡批評福斯大小眼。她表示,「福斯拿法規差異作為擋箭牌,對歐洲的消費者並不公平。福斯應該自願提供歐洲車主與美國同額的賠償。」

若是給予歐洲車主相同的賠償金,福斯至少得多花400億歐元,這也是該公司不願賠償歐洲車主的主因。

由於歐洲主管機關未能對福斯採取強硬的法律行動,分析師表示,比恩科斯卡不太可能強迫福斯給予歐洲車主賠償金。

德國杜伊斯堡埃森大學汽車研究中心主管杜丹霍夫(Ferdinand Dudenhoffer)表示:「歐洲的司法基礎與美國不同,歐洲的消費者法和環境法並無關聯。」

(工商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