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行降息,房貸利率再現新行情。多家大型公股行庫指出,4日已公布最新的版本,因此舊房貸戶最快本月就可享受降利率的好處,除了舊貸戶的利率可望降至1.65%左右,新貸戶的適用利率起跳價也可望反映「降息行情」,有機會從3個月前的1.8%降到低於1.75%左右。

至於低利率是否能因此戰勝景氣低迷,帶動下半年的購屋買氣,行庫主管指出,還有待觀察。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行庫主管表示,在今年3月之前承作房貸的舊客戶,最低利率多半為1.8%,但由於央行連2季降息,因此在不到4個月的時間內,舊貸戶們的利率將一口氣降0.14個百分點,現在的利率僅1.66%。

行庫主管也提濾水器醒,這種隨著央行降息,而自動調降0.07個百分點房貸利率的情況,只適用於舊貸戶,至於在央行降息之後才提出房貸案申請的新貸戶,就不會直接反應這0.07個百分點的降幅了。

行庫主管進而指出,以今年3月央行降息之後為例,行庫之後所受理的房貸新申請案,例如台北市、新北市的整批性分戶房貸的利率,大多都還維持在1.77%、1.78%,也就是舊貸戶可反應0.07個降幅在房貸利率上,但新貸戶實際上反應的大約只有0.02、0.03個百分點的降幅。

對此行庫主管表示,最主要是雖然定存利率降0.07個百分點,但實際上活存利率僅降0.02個百分點,因此對房貸新貸戶,不會足數反應0.07個百分的降幅。

在央行這回6月底再度降息、各大行庫也在7月初提出新版的利率方案後,行庫主管認為,在3月降息後較優質的整批性分戶房貸利率,將有機會以0.03~0.05個百分點的降幅,將房貸利率水準降到1.75%以下。

(工商時報)

濾水器 光頭水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過濾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conss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